雙失

2008年初至今,我就似乎是沒有一天能在家好好休息。
昨天jobless後,預計能休養數天。
碰巧房屋署會在這星期,到我家進行維修工程。
修補的,包括是天花,厠所和騎樓。
這天就要將伽俬移開,預備明天的翻天工程。
看見塵網下的物件、枯毀了的組合櫃。
每次執屋尤如考古,滿頭灰。
我常和友人說,如果搬屋,我只要火水和火柴。

幾經辛苦,將床,櫃和枱像俄羅斯方塊般堆在一起…真希望它們會像遊戲內的方塊般消失。
我和妹妹便用她公司那些繽紛的泳衣布料,蓋在伽俬上。
我的家由遺跡變了嘉年華會,顏色鮮艷,有趣。

因為床和其他伽俬合體了,
我們都要分別寄居於別處,直至裝修完畢。

雖有違大部份港人意願,但我真希望明天別掛八號風球。
我不想homeless多一天…

一個回應

  1. Homeless 的日子, 讓你將來的家來得更珍貴,哈.

發表留言